温柔予简

我做饭,我产品炒菜

[李简]追妻进行曲(下)

 又名失忆后我被喜欢的人追到手了。

  

  

   那些过去的他留下的蠢事儿都收拾完了之后,李玉回了学校,上课、训练......一切好像都回到了正轨,没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可是李玉心里清楚,他的生活仍然被一片黑暗笼罩着,不见天日。


李玉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人,那个人是他全部的光。


离开公司前,李玉偷偷看了简隋英最后一眼,距离那一眼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了,李玉也魂不守舍了一个星期,在这期间,他一直在纠结,不断地作自我斗争,他想去找简隋英,把简隋英哄回来,可他又不敢这么做,他怕简隋英一遍又一遍地推开他,他怕简隋英离他越来越远。


上次在医院,他答应了简隋英以后不会再去打扰他,可是他说出口就后悔了,他真的做不到,他没那么大方,可以把爱的人让给别人,他连一个星期见不到简隋英都那么难以忍受,又怎么去坚持一辈子呢?


李玉最终还是想遵循自己的内心,他喜欢简隋英,他不能过没有简隋英的日子,简隋英不喜欢他了,没关系,他可以从头开始追简隋英,就像在那个夏天,简隋英刚认识他就开始了对他的追求,那时的他还那么讨厌简隋英,可是不过一年的时间,他就被简隋英吃得死死地,简隋英可以,他也可以。


简隋英给他的那些真诚与热烈、偏爱和温柔,他愿意十倍百倍地还给简隋英。


他们的关系,开始于简隋英对他一见钟情,经过于简隋英对他不管不顾的追求,对他穷追不舍,死缠烂打,终于——没有终于,除非李玉人没了,不然,他不允许他和简隋英的关系走到尽头。他会和简隋英一直走下去,直到生命消失。


简隋英向他走了太多步,剩下的路,本来就该他来走,现在简隋英回到了原地,这不会影响李玉坚定地朝简隋英走去,他会一直追随着简隋英,直到他们重逢,直到他们相爱。


李玉继承了简隋英给他的所有的勇气开始了他的追妻之路。


李玉请假回家,向家人坦白了自己喜欢简隋英,他说他要追简隋英,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他们一开始不同意,他就把他对简隋英做的那些混事儿都抖了出来,说得一家人哑口无言,他们是真没想到自家乖儿子能干出那些事儿,只得同意李玉去追求简隋英,不仅如此,还让李玉对简隋英好点儿,尽力去弥补他,他们真心觉得李玉做的那些事儿太混了,简隋英能原谅他都是简隋英大人有大量了,他们还能说什么呢?


李玉觉得,他一直欠简隋英一个名分,之前他和简隋英在一起的时候,不敢正视自己的内心,只知道自己享受,却让骄傲的简隋英做自己的地下情人,不敢让别人知道,但这回,他要给简隋英一个交代,让他们能够在阳光下自然地牵手、拥抱、亲吻。


李玉拜托他哥用庆功的名义叫简隋英来家里吃饭,李玄白了他一眼,他真的不明白李玉怎么会喜欢上比他大了七八岁的简隋英,还在北海的时候把简隋英给——,哎。


李玄心想,他要是当时没有给简隋英介绍北海这个项目,现在的事情是不是都不会发生,他弟弟还是那个听话的弟弟,可要是一切都是天注定的,没有他,他们俩该有的磨难和考验也不会少,不过是会换一种形式给他们,这样想的话,现在也挺好,至少没出大事,人活着什么都好说,而且,爸妈都同意了,他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只要李玉幸福,他做哥哥的,怎么都支持他。


李玄给简隋英打了电话,邀请他周末来家里吃饭,简隋英立马就答应了,李玄给他介绍的那块地确实给他带来了不少利益,不过更重要的是,他有理由见到李玉了,他拒绝不了啊。


李妈妈知道简隋英周末要来家里,激动得不行,已经在考虑那天要做点什么好吃的了,她几乎摆出了见儿媳妇的阵仗。


李妈妈在听李玉说了他和简隋英的故事后,他真心为简隋英感到心疼,从小就没妈疼,好不容易有了个喜欢的人还被这样对待,要不是李玉是她亲亲儿子,她都想扇他两巴掌了,哪有这么欺负人的。


所以,李妈妈已经在心底认定简隋英是他的儿媳了,她肯定要好好招待简隋英,让简隋英知道他们全家都很喜欢他,然后早点跟李玉回家。


周末,李玄去接了简隋英到李家,简隋英一进他们家就觉得熟悉,但他不记得自己来过,他猜想应该是在那段忘掉的时间里来过。


李妈妈亲手做了一桌子的菜,大都是李玉说的简隋英爱吃的菜,当然少不了麻辣小龙虾,简隋英一上桌就看出来了,一桌子都是他爱吃的,一定是李玉。


简隋英想不通,李玉对他这么了解,一定也是喜欢他的,而他也喜欢李玉,他们那么契合,怎么在一起就这么难。


吃饭的时候,李玉坐在简隋英边上,他看简隋英时不时瞄一眼麻小,又不想剥壳影响形象,他就很想给简隋英剥虾,但是他怕简隋英觉得他莫名其妙,不行,他得找个正当理由。


李玉给他哥使了个脸色,又不露痕迹地拽了一下他妈妈的衣袖,李玄和李妈妈都收到了李玉的暗示,开始了他们的助攻。


李玄招呼简隋英吃麻小,说这是李妈妈知道他喜欢,特地给他做的,让他一定要尝尝,李妈妈在旁应和,简隋英盛情难却,刚要动筷子,李妈妈就给了李玉一肘子,斥责道:“玉玉,愣着干什么 ,给你简哥剥虾啊。”


李玉“奥奥”两声就去夹虾,看起来是被迫无奈,实际上心里美滋滋,暗想他妈和他哥也太给力了,这样他不就可以光明正大地给简隋英剥虾了吗?真不错。


李玉心花怒放,咬着嘴唇忍住不让自己笑出声,手上动作是一刻不停,剥了一颗又一颗,在简隋英碗里堆了个虾仁山,其实他更想剥完直接喂到简隋英嘴里,不过现在还不太合适,慢慢来,以后肯定有机会的。


李父看着李玉没出息的样子默默地摇了摇头,不过还是李玉的终身大事更要紧,没出息就没出息吧,给自己媳妇儿当忠犬也没什么错,看着火大也只能忍忍了,哎。


简隋英窃喜,他想吃小龙虾,还是李妈妈做的,但他没怎么剥过,弄得乱七八糟的影响也不好,只好不吃,没想到李妈妈会让李玉给他剥虾,他也太幸福了吧,可以吃到李玉剥的李妈妈做的虾。


一个剥得开心,一个吃得开心,这顿饭的隐藏目的算是达到了,两个主角都挺满意的。


简隋英回去的时候,李妈妈又推了李玉一把,让他去送送简隋英。


李玉和简隋英并排走着,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微妙,周围空气好像有些冻住了。


李玉开口打破了僵局,他问简隋英:“简哥,最近公司忙吗,要不要我帮忙?”李玉没抱什么希望,心想简隋英肯定会说不忙,不需要他,他得想别的办法接近简隋英。


简隋英顿了一下,压抑住想要脱口而出的兴奋感,平静地说:“嗯,挺忙的。”


李玉无缝衔接:“那我明天去公司吧。”


“你不用去学校?”简隋英矜持地发问。


“最近课不多,没课我早点来,有课就上完课去公司。”


“哦,那行,那你来吧。”


“好。”


李玉穿着一身运动服,一大早就去了公司,暗戳戳地买了两份早餐,准备来个不经意的投喂。


简隋英一般去公司的时间比较固定,李玉掐着点比他早到一会,拎着早餐在电梯前等,有人过来乘电梯,他就装作刚下电梯往外走的样子不进电梯,直到看到简隋英往这边走来,他才慢悠悠地准备进电梯。


“李玉?这么早就来了。”简隋英看到李玉就打了个招呼。


李玉停住了脚步,回头笑道:“简哥,你来了。”


“嗯,今天没课吗?”简隋英都觉得自己在没话找话,可是他就是想多和李玉说两句话。


李玉找准时机,问道:“嗯,简哥,你吃早餐了吗?”


简隋英瞄了一眼李玉手里提着的袋子,随口说道:“没呢,懒得买。”

李玉语调扬了扬:“正好我买了两份,我们一起吃吧!”


“好啊,”简隋英挑了挑眉,接过李玉递的早餐,心想,什么正好啊,正好早上没课,正好在电梯口碰见他,正好多买了一份早餐?究竟是正好,还是特意?


简隋英回味着李玉拙劣的演技,总觉得李玉还喜欢他,但又不能完全确定,怕是自己自作多情,只能先按兵不动。


到了办公室,李玉在简隋英眼前晃悠来晃悠去的,简隋英都没什么反应,好像并不在意他今天穿了一身运动服就来了公司。


简隋英其实早就看到了,虽然穿着运动服的李玉看起来青春又阳光,可总不适合在公司这样穿,但他也不想指责李玉,李玉能来公司,他已经挺高兴的了。


李玉觉得让简隋英来说是不太可能了,只能主动开口:“简哥,我昨晚回的学校,宿舍里没有西装,只能穿运动服来了,我知道穿这身不合适,所以,你能不能陪我去买套西装?”


李玉忐忑地等待简隋英的回应,要是简隋英不答应,他白穿着一身了。


“行啊,在公司穿运动服确实不合适,我带你去商场买一套。”简隋英怎么可能会拒绝,高兴还来不及,陪李玉去买西装,四舍五入就是和李玉去约会了。



接下来的一个月,李玉有半个月都正好早上没课,正好和简隋英前后脚进公司,正好又带了两份早餐......简隋英也不揭穿他,两人维持着奇妙的默契。


李玉觉得时机成熟了,有必要再拉进一下关系了。经过这一个月的试探,他觉得简隋英对他没那么排斥了,他总是暗暗地做一些超出助理范围之外的小动作,简隋英也都自然地接受了,他觉得他们俩的关系就差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了。


李玉等不及了,他决定求婚了。


当天,李玉穿了一身全新的西装,胸口别了颇有巧思的胸针,发型打理得一丝不苟,他一进公司就让前台的小姐姐眼睛一亮,就像看到了另一个简总一样。


李玉在简隋英办公室等着他,简隋英还奇怪呢,怎么李玉今天明明来公司了,却没有正好跟他在电梯口偶遇,难道是因为他一直没给李玉回应,让李玉放弃了?可他感觉他表现得也挺明显的啊,之前李玉说什么自己做饭很厉害想让他尝尝、说什么想去他家看看......他可都答应了,这还不够明显吗?


简隋英郁闷地开了办公室的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李玉在窗前的背影。


李玉听到身后的动静,深吸一口气,转身向简隋英走了两步。


“简哥。”


简隋英诧异地上下看了看李玉,“你今天,跟平时很不一样啊。”


“嗯,因为今天日子很特殊。”李玉的眼神简直粘在简隋英身上了。


“是吗?什么日子?”简隋英脑子转了一圈没想到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他正想看看日历,就听见李玉补充道:


“今天是我求婚的日子”李玉的声音温柔又坚定,爱意在眼波流转间传递。


李玉一边说一边单膝跪在了简隋英面前,他将握在手心一早上的一个纯白的皮质小方盒举高,另一只手缓缓打开。


简隋英已经被李玉一系列动作惊到说不出话来了,他瞪着眼睛看着李玉,又看了看李玉手上的戒指,他觉得,太突然了。


“你,求婚?”简隋英话都说不完整了。


“简哥,我之前说以后不会再打扰你,不会再喜欢你,可是我发现我做不到,我离不开你,我想跟你在一起,一辈子对你好,照顾你,简哥,你愿意嫁给我吗?”李玉说完,拿起了盒子里其中一枚戒指,继续说道,“这个戒指是我自己设计的,里面刻了我们两个的名字缩写,你愿意戴上他吗?”


李玉期待地看着简隋英,这一刻,他早在心里演练过千万遍,依旧紧张。


简隋英看着李玉热切的神情,笑道:“我就这么把自己交代出去了?”


李玉抖着声音喊了一声:“简哥,嫁给我吧。”


简隋英伸出了左手,“带上吧,我答应了。”


李玉像是怕简隋英反悔似的,赶紧给简隋英带上戒指,可能是因为紧张,手抖得厉害,戒指套了半天才套上。他的手指触碰到简隋英的时候,简隋英发觉李玉的手都湿了。


“好了,起来吧。”简隋英拉起了李玉,把另一枚戒指套到了李玉手上,李玉顺势握住了简隋英的手,放到了自己的心口,他深情道:“简哥,我爱你。”


“我也爱你。”

评论(30)
热度(1212)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予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