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予简

我做饭,我产品炒菜

[李简]追妻进行曲(中)

  又名:失忆后我被喜欢的人死缠烂打了

  

  简介:北海台风夜过后,一场发烧让简隋英忘掉了对李玉的喜欢,也忘了和李玉的那些纠缠不清,且看李玉如何看清自己的内心而后一步步追回简隋英。


  


  

  

  

  简隋英根本不相信李玉能找到什么证据,从李玉过来他公司实习,他和李玉的交流都是为了公事,就算有聊天记录,不过是他让李玉去定出差的机票或者送个文件什么的,这最多只能证明李玉真的有给他做过助理。

  

李玉情急之下没有太多理性的思考,只知道当务之急是怎么让简隋英重新喜欢上他或者最起码要让简隋英知道他是喜欢自己的,所以当简隋英松了口,愿意给他一个机会去寻找他们相爱的证据时,他欣喜若狂。

  

说到证据,李玉最先想到的就是他和简隋英的聊天记录,简隋英从前那么喜欢他,对他穷追不舍,有事没事就找他聊天,聊天的内容也从一开始的小心试探到后来的越来越露骨,那绝对不是普通的老板和助理会有的聊法,用来证明他们之间的关系不一般绰绰有余。

  

李玉打开了他和简隋英的聊天框,往上翻记录的时候他的表情逐渐凝固。

  

李玉忘了,过年的时候他和简隋英分手,回去后就把聊天记录全部清空了,那时候极力想和简隋英撇清关系,连通话记录都删了个干净,后来的几个月,他们的关系有所缓和,但他看得出来简隋英一直在照顾他的情绪,怕他们的关系又变得僵硬,所以不敢太放肆,和他维持着正常的上司和员工的关系。

  

仅有的几条消息,没有嘘寒问暖,没有暧昧纠缠,只有公事公办,客气疏离。

  

李玉死死地盯着屏幕,一个字一个字地看过去,死心眼地想要在字里行间找到爱的痕迹,他知道这不过是在白费力气,可除了聊天记录,他还能拿什么来证明呢?

  

他原本有简隋英家里的钥匙,可是最后一次去简隋英家的时候,他们关系正僵,还刚打了一架,他没理由再带着简隋英家里的钥匙离开,所以现在,没有简隋英的允许,他进不去简隋英的家门了。

  

从前只有他有简隋英家的钥匙,只有他可以光明正大地进出简隋英的家,熟悉家里一切,这是简隋英对他的偏爱,是独属于他李玉的偏爱,现在,钥匙没了,家门进不去,心门也落了锁,简隋英的偏爱给了别人,而他, 成为简隋英眼中千千万万个陌生人中的一个,没有任何特殊。

  

李玉挖空了脑袋也想不出别的什么证据了,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才看清楚,他和简隋英的关系,一直都是简隋英在主动,是简隋英对他百般迁就,放下身段去和他浪漫,是简隋英丢掉了自己的骄傲,委身于他,也是简隋英一次又一次地宽容他的忽冷忽热,小心翼翼甚至有些卑微地哄他开心......

  

而他,在这段关系中又付出了什么呢?什么都没有。

  

没有喜欢上简隋英的时候,他一边拒绝着简隋英,一边又享受着简隋英的温柔。

  

在他们矛盾激化得最严重的时候,他们却不小心有了身体的交缠,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他对简隋英的身体上瘾了,他开始对简隋英有了一丝丝的回应,但那不过是因为自己的欲望得到了满足,就像施舍一般给出一点好脸色,就能换来简隋英的眉开眼笑。

  

在这个时候,他其实已经喜欢上简隋英了,他对简隋英产生了占有欲,虽然他不喜欢简隋英,但简隋英也只能是他的,不允许别人再碰简隋英,正因为这样,在看到一个男孩跟在简隋英身边的时候,在看到简隋英和另一个男人相谈甚欢的时候,他感到很气愤,他口无遮拦,他侮辱简隋英,他只知道自己的人被别人抢走了,但他从来没考虑过简隋英的感受。

  

他以为简隋英离不开他,无论他说的做的有多过分,简隋英都会毫不在乎地贴上来,他以为他在玩弄这份感情,以为他掌控了全局,随时可以退出,他以为他根本不爱简隋英,他爱的是简隋林......

  

他错了,错得离谱,他早就爱上简隋英了,他早就离不开简隋英了,他被简隋英的一举一动给牵动着心跳,他习惯了简隋英的存在就像习惯了空气一样,无时无刻不在感受,一刻也离不开。

  

李玉沉浸在巨大的懊悔中无法自拔,眼眶也浸满了泪水,直到一滴泪滴落在手机屏幕上,把失魂落魄的李玉拉回现实。

  

简隋英也注意到了李玉的不对劲,他走到李玉身边,看着李玉失神地划着屏幕,泪水顺着手机屏幕往下滴,李玉的手指都被润湿了。

  

简隋英安慰道:“李玉,李玉?你醒醒,别找了,根本不存在的事情怎么可能找得到痕迹呢?算了吧。”

  

李玉的手不动了,他缓缓抬头看向简隋英,看着简隋英关切但是没有爱的眼神,他突然就说不出口让简隋英再喜欢他这样的话了,他有什么资格呢,他不过是恰好长了一张简隋英喜欢的脸而已,他就这样让简隋英受尽委屈,现在简隋英好不容易把跟他的这段近乎屈辱的感情忘掉了,简隋英又成了从前那个张扬肆意、逍遥自在的简隋英了,他又何必让简隋英再想起来不愉快的回忆,再喜欢不值得被喜欢的他,何必呢?

  

李玉竭力想要说服自己,放过简隋英吧,不要爱得那么自私,从前一直是简隋英在向他妥协,这一次,就换他来成全简隋英,也算为他们的感情尽最后一份力。

  

李玉用笼罩了一层雾气的眼睛紧紧地盯着简隋英的眼睛,像是要通过简隋英的眼睛去看透他的内心,也像在做最后的告别。

  

简隋英也没说话,他觉得这时候还是让李玉自己冷静一下比较好。

  

良久,李玉低声道:“简哥。”

  

简隋英温柔地回应他:“嗯,我在。”

  

李玉继续说道:“简哥,我之前对你做过很不好的事情,也说过很难听的话,我一直欠你一句对不起,我现在说,简哥,对不起,我李玉就是个混蛋,配不上你的喜欢,我不会再强求你喜欢我了,我以后会离你远一点,不会去打扰你的生活,你放心。”

  

简隋英看着李玉发红的眼睛,于心不忍,又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他,只能温声说道:“李玉,你不用这样,我们虽然不能在一起,但还是可以做朋友的。”

  

“可是我不想跟你做朋友。”李玉别过了头,小声说。

  

“什么?”

  

“没事,简哥,我可不可以抱抱你。”李玉请求道。

  

“可以”简隋英笑了,张开了手臂,“来吧。”

  

李玉沉默地看着简隋英的微笑和向自己敞开的怀抱,想着以后这些都是属于另一个人的,他心里一阵泛酸。

  

简隋英见李玉没有上前,于是自己往前走了一步,两手环住李玉的腰一用力,两个人紧紧地贴在了一起。

  

李玉身体僵硬了一下,然后很快抬手更加用力地抱住了简隋英,像是要把简隋英揉进自己的身体里一般用力。

  

此时此刻,病房里寂静无声,只有两颗心脏跳动的声音不断被放大,坚定而有力。

  

回去之后,李玉就开始筹备一件大事,他要破坏简隋林的计划,帮简隋英守住财产。他痛恨以前的自己没有真心,一边理所当然地享受着简隋英的爱,一边又帮简隋林坑简隋英的钱,现在想想,以前的他太不是东西了,怎么就被简隋林迷惑了双眼,变得是非不分,坑蒙拐骗这些事,就算是对一个陌生人去做都有违良心,更何况是对和自己同床共枕的人,怎么下得去手呢?

  

李玉把手里重要的资料及时交还给了简隋英,还不着痕迹地提醒了简隋英,让他注意到有问题的地方。

  

李玉还抽空去找了简隋林,本来他想认真和简隋林谈谈,不要再做这种违背道德,损人利己的事情了,毕竟他们也是十多年的朋友了,简隋林能走到今天这一步,他脱不开干系,如果他一开始就能拒绝做简隋林同伙,能够冷静分析对错,也许简隋林不会做到现在这个败坏的程度。

  

李玉失策了,简隋林早已不是他印象中那个柔弱需要他保护的简隋林,简隋林听到他要退出公司时露出的狠厉的表情,他看得清清楚楚,简隋林就像披着羊皮的黄鼠狼,在利益受到威胁时终于不再伪装,露出了阴险狡诈的面孔和丑陋不堪的内心。

  

李玉见到这样的简隋林,他也不想再顾及这十多年的情分了,他警告了简隋林,简隋林要是敢动简隋英一根毛,他不会手下留情的。

  

李玉在回去的路上回想了自己过去的这十多年的暗恋,就像个笑话一样,狠狠地扇了他一巴掌。

  

李玉笑了,大笑,笑得比哭得还难看,笑自己识人不清,笑自己为虎作伥,笑自己辜负真心。

  

在李玉暗暗的帮助下,简隋英不仅没有损失半毛钱,还发现了是简隋林在背后搞鬼,他把简隋林踢出了公司,谁劝都不好使。

  

简隋英还查出了李玉之前和简隋林合伙开过公司一起坑他,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退出了,简隋英大概能猜出来为什么,那天在医院,李玉说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话,包括说他骗了自己,做了对不起自己的事情,大概就是这个事吧,简隋英没有怪李玉,因为他知道李玉后来有在补偿他,而且都是悄悄地在运作,不让他知道。

  

那天李玉走后,简隋英给小朱打了电话,才知道小朱不是他的男朋友,而且从小朱的话里他听得出来,他和李玉的关系绝对不一般,他当时就有点相信李玉说的话了,如果他真的从前喜欢李玉,和李玉好过,那现在突然把李玉忘得一干二净,李玉不知道会有多难过。

  

李玉委屈的眼神在简隋英眼前一遍遍闪过,简隋英的心抽动着疼。

  

忘掉了最爱的人,就像心被去剜了一块一样,怎么会不疼呢?

  

简隋英还明里暗里地问了很多朋友,包括梁秘书,他想,如果他和李玉真的好过,按照他的性格,一定会把李玉带出去炫耀,所以他的朋友或者身边的人都会知道李玉,事实也确实如他所想。

  

简隋英听朋友说自己对李玉那叫一个温柔,跟李玉一起的时候,眼睛都跟黏在李玉身上了一样,而且 去年一整年都很少和他们一起出去鬼混了。

  

简隋英有点儿不太敢信,他简隋英什么人啊,风流一世又如花似玉的,怎么可能因为一个人而放弃了花花世界呢?可是他潜意识里又是相信的,为什么他对李玉狠不下心,为什么他会受不了李玉红着眼眶看着他,为什么他不讨厌李玉吻他......如果他对李玉是真心的,想和李玉过一辈子的那种真心,他也许真的会收心,一颗心全都拿来爱李玉。

  

可是,他又怎么会把那么爱的人忘掉呢,是爱得太深了还是太痛了,在他失忆前,他和李玉到底发生过什么?

  

简隋英很困惑,他猜想大概不会是愉快的事情,那么,大概也只有李玉知道答案了,可他也不好意思去问李玉,自己那天在医院对李玉那么无情,李玉都说了不来打扰他,他又反过来打扰李玉,他脸皮才没那么厚。

  

不管怎么说,无缘无故少了段记忆不可能无动于衷,简隋英越是刻意地表现出不在乎的样子,内心越是疯狂地想要找回记忆,而且,他好像,又喜欢上李玉了。

评论(37)
热度(120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予简 | Powered by LOFTER